close

 

16個夏天》(英語:The Way We Were),2014年台灣電視劇,由林心如、楊一展、許瑋甯、謝佳見、鄒承恩主演。

故事大綱

 一場看似荒謬的報復性上床行動,讓失戀的唐家妮遇上了方韋德。原該一夜結束的夏日荒唐,卻讓她碰上了她的真正「初戀」。然而一切像是夢一場。1999年,台灣史上最強大的921大地震,震醒了唐家妮的美夢,多年來陪伴在她身邊的汪俊傑,在這場「震撼」中,註定為她瘸了雙腳。 唐家妮義無反顧的陪伴著他,兩人結婚,也走上了平淡卻踏實過著小夫妻生活。

 2008年,她和方韋德意外再相遇,他們知道彼此都還惦記對方,但她有婚姻,他也即將步入禮堂,不過兩人還是選擇維持著好友的關係。然而,這一次和韋德的重逢,卻對家妮、俊傑及好友瑞瑞都產生了不小的影響,所以,終究,韋德和家妮還是選擇說了再見…

 2014年,一場好友的婚禮,兩人命運的紅線再度拉上,這次,等待他們的會是什麼?

 16夏  

看了故事大綱並沒有讓我對這部偶像劇有期待,

偶爾電視轉播時稍微看了下前幾集,並沒有激發我追劇的心,

但一部好的偶像劇有了好口碑,想不追也難~~

前面林心如所飾演的角色,在我高中時期,大學時期,就有好多非常類似的女孩

放假不想回家,只想賺錢,跟家人不是感情不好,而是總是有讓人心煩的家人,總之,就是幸福感不足~~

楊一展的角色也是有的,單親的不圓滿,或多或少影響了青春時期的感情觀,

而在背景敘述的時代裡,女主角所擁有的貞操觀念,也的的確確是當時大部分女孩想的,

家妮樂觀正面的背後,當然也隱藏了她原生家庭與他北上求學帶給他的影響,

淳樸的二級城市的孩子,到了一級都市生活,發現了自己努力可以改善生活品質,

凡事靠自己的獨立個性造就她美麗外表下的故作強悍,小女生的我見猶憐一點也看不見,

愛他的人不敢表白,他愛的人也不敢表白,家妮迷失了什麼?

迷失了對自己感情的直觀態度

個性決定了命運,家妮與韋德曲折的愛情讓他們在生命中不斷錯過,無法在他們最美好的年紀和最愛的人共同享受青春,

只能在一切都將結束時不斷地低徊不已,

不過可喜的是,終究是戲劇,能有個淒美的結局,

換到現實生活裡,

甜美獨立的家妮,恐怕還是會因生兒育女生才走樣,

瞧她婆婆那張得理不饒人的嘴,家妮不得暴食症才有鬼,

還有海龜的瑞瑞,應該才是再次見面後最令偉德心動的女人

至於俊傑,我很疑惑,他怎麼換了老婆也換雙腿,腳不瘸了?

該劇演員都演得很好,我也很驚訝導演很年輕,全劇的呈現很不錯,尤其是背景音樂很符合劇情

這是台灣偶像劇最弱的地方(台灣編劇被商業導向逼的也需要鼓勵)

大家加油~~~

俞老闆又製作出一部高CP值的戲劇,佩服佩服,給年輕人機會,十分令人激賞啊~~~~

arrow
arrow

   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